王二麻子先生

屯文都在废文网,id王二麻子。

鄢陵古传16 心意

【cp是云无月X岑缨,不分攻受】

【情节是按私设重新写了几乎整个流程,私设

私设!!!】

【人物虽然尽量贴近原作,但肯定有我自己的理解。小心ooc】

【辟邪族全程酱油】

【我就是不喜欢古三现在的剧本,我也不觉得我写得比它好,可我自己喜欢。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魔抓着司危的身体,向云无月笑道:“魂魄要吃鲜活的才好,你的,我就先放一会。我知道你要去哪里,我在那等你。”

 强敌离开,但还有个失控的妖兽在湖心岛上。也不知心魔对贺冲做了什么,他现在又多了魔气入侵,一时间比之前更强,云无月需要认真应付他。

“弱肉强食!”妖兽不仅攻击云无月,还时不时想要对人群出手,被云无月拦下便大喊:“就像那个女的,太弱了,死了也怪不得别人!我若是比他们还弱,这些人也绝对不见手软!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会对人刀兵相向。”

“你以为只有死才可怕?这世上好些东西都比死难捱得多,像你这样的大妖懂什么,你知道被人欺负是什么滋味,饥寒交迫是什么滋味?”

“……你的苦难并非他们造成。”

贺冲狂笑:“管我什么事,弱肉强食,我杀他们要什么理由!”

这个人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,恐怕是心魔作用。云无月不再说话,接连几鞭把他从人群边赶开。贺冲虽然速度快力量大,攻击方式却不如做人时精妙。云无月很快熟悉了他的节奏,找准机会勒住了他的脖子,把他掼倒在地。

云无月掏出了他的妖核。

健硕的妖物外型渐渐缩小,贺冲变回了原本人类的模样,不高,瘦小,云无月想起初见时谁也没想到他会那么有力气,他会是个半妖。

狰狞的表情褪去,神采也渐渐从他眼睛里消失。他看着云无月,但目光无法聚焦。

“我……”他一开口,大口的鲜血便涌出。他活不成了,但拉着云无月鞭子的手分外有力。

“……救我大哥……”

鞭子上的力一松,贺冲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人群爆发出欢呼,眼前的女人是人也好,是妖也好,救了他们的命就是他们的恩人。

“恩公!我们去岑家吧,岑府的小姐有本事,那里现在是安全的!”

岑府安全。云无月不动声色地长出一口气,但紧接着又生事变。

贺冲是这个阵眼中的阵眼,他保证了这个湖心岛不会被一般的魔侵入。此时他的死亡不仅没有让湖面通道闭合,反而开放了湖心岛,群魔向岛上扑来,云无月又开始长鞭纷飞、应接不暇,不禁心急。

她很明白心魔话里的意思,现在看来它必然是去了岑府。连妖都无法抵抗,人类何以能对抗心魔。是否应该离开这个湖心岛?是否应该放弃这些刚刚获救、喊着她“恩公”的人?

如果为了救这些人,而导致岑缨死去,是否能接受。

云无月收起了鞭子。

突然岛上空有熟悉的金光一闪,一个空间裂缝在半空打开,是辟邪的法术!

但从里面跳出来的不是北洛,而是两个陌生男人,都有着金色的瞳孔。他们一挥着剑落在岛上,立即动手像割草一样收割着魔物。

“这没完没了的,甚是烦人。”白发的男人一剑刺穿两只魔,恶声恶气地抱怨。

他红发的同伴笑他:“怎么?难道比天鹿城的还难打吗?”

“少废话,这儿我顶着,你去关闭通道!”

红发男人应声扛起他的大剑,对云无月笑眯眯打招呼:“您就是霒蚀君吧,果然比传闻中的还要美——”

“羽——林!”

“哈哈,麻烦霒蚀君护一下这些人族,免得被我力量波及。”

他等云无月张开屏障,然后对着湖面全力挥出一剑。重剑打在水面,竟然没有沉入,而是像击碎了一面镜子一样弹起了些许。辟邪之力在相击处荡漾开,水面范围内的魔被一扫而空,翻腾的黑气停止,再没有魔物出现了。

=====

岑缨守着岑府,和里面几十个无法自保的鄢陵人。两天了,长柳留下的阵法在灵石的驱动下完好无缺地护着整个府邸,无论是魔物还是死而复生的司危都进不来。

可是灵石并没有多少。顶多再挺三天,这个阵便无法再运作,到时候……

岑缨不敢跟任何人商量,这样的信息只会让众人恐慌,而他们已经够恐慌了。

人们被分配了少量武器,更多人只能拿着农具,但没有人会去相信这些东西能对抗怪物。丧子的老人在院子里大声哭嚎,没希望,没活路,这些词汇一点一点侵染着众人情绪,甚至渐渐有人自杀。如今能帮助岑缨的人本就不多,实在无暇分神顾及这种事。

岑缨不想再听这些绝望的哭喊,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来,不多时被爷爷找到。

“小缨子……”老人不见了之前矍铄的模样,背也似乎更弯了: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爷爷怎么这么说,力所能及的事,我当然会做。”

爷爷摸着她的头,疼惜地看着她明显憔悴的脸庞:“你累坏了。”

岑缨摇头:“比起累,我更难受的是我想不到还有什么能做的。”

“小缨子……爷爷有些后悔,要是当初把你像寻常女娃那样养大,也许你就不用背这么沉的担子了。”

“爷爷说的不对。”岑缨蹙起了眉,有点委屈。

“我做过一个噩梦,里面的我做着我一点都不向往的事。我还看过别人的梦,那个姐姐明明诗写得那么有灵气,却被家里逼着放弃读书,去经营包子铺……包子铺很好,可那不是她想做的啊。”

岑缨捧着爷爷的手,脸贴着手背,:“所以我一直觉得,我已经比其他女孩子幸运太多了……读书识字,习武强身,到处游历。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,庆幸自己的所知所学。况且您总说,女孩子没有哪里比男孩差,那我能出力就该出力,没有儿女之别。”

爷爷眨了眨眼,一滴眼泪滴下:“小缨子……你是个好孩子,比爷爷想得还要好,是我,看低你了。爷爷为你骄傲。”

岑缨还是摇头:“我也只是个胆小鬼……我只是想,挺过这一天,说不定就有人来救我们了……说不定云无月和北洛就会从天而降……我还是只能指望别人……”

“你做得够多了,小缨子——”

人群骚动忽起,大声的呵斥打断了爷孙温馨的谈话。有情况!

“管伯!管伯你做什么!快住手!”

岑缨急忙赶去尖叫传来的地方,却已经晚了。那个绝望的老人任凭几个人拉也拉不住,执着撞向了法阵的一角,把灵石扑了出去。阵法顿时失效,魔物撞在毫无防御的大门上,发出令人心惊的巨响。

“怎么回事?!”

“我们拉不住管伯!天哪怪物进来了!!”

大门很快被撞破,魔物如潮水涌入,绝望的人群惊叫着四散逃离,又被魔追上、撕碎,一切与两天前没有什么两样。

“救命!!”

“岑姑娘救我!”

“去地窖!”岑缨拉着一个小男孩推向地窖的方向:“孩子和老人去地窖!剩下的人拿起武器!”

人们已经听不到她的话,毕竟已经没有希望了,躲在哪里不都一样?战斗?就凭手里这些农具?

——我扛了两天。

岑缨麻木地冲向魔群时想。她只扛住了两天。已经没有别的能做的了,尽最后一点力吧。她能护着一个、两个撤向地窖,那便救这一个两个好了。即使腰被抓出一道深沟,手臂被狠狠咬了一口,她也感觉不到疼痛,只知道坚持挥舞长棍。守住这一两个人,只要守住…… 

一道比魔气更加深邃的妖雾从天而降,如神降世,所过之处魔物片甲不留。

黑色的妖气化为紫衣女子的样子,翩然落在岑缨面前。

“云无月……”

云无月向她伸手——她在治疗她的伤口。但岑缨再次无视这个动作,扑进了她怀里。

“鄢陵、鄢陵我守了两天,我……我有没有给你丢脸……”

云无月收回手,温柔地回抱住她。

“……别哭。”她轻轻地把脸颊贴在少女颤抖的头顶:“你比我做的还要好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不起来王皮鞋原作当初为什么不是传送去鄢陵的?

按原作写的话,加我前面的内容,就显得太哭包了,而且为了谈恋爱【x】,除了盼着被救,小缨子的心态要加上一点其他,比如突破自我,想成为能与云无月并肩作战的人。

贺冲这一块我有点失败,前期执着于岑缨视角,其实根本没有必要。结果导致贺冲这一块,只有玩过游戏的人才懂了……全文我已经基本完成了,近期应该会把他加在前面。

真的告白在18章【摩拳擦掌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二麻子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