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二麻子先生

屯文都在废文网,id王二麻子。

鄢陵古传17 心魔

【cp是云无月X岑缨,不分攻受】

【情节是按私设重新写了几乎整个流程,私设

私设!!!】

【人物虽然尽量贴近原作,但肯定有我自己的理解。小心ooc】

【辟邪族全程酱油】

【我就是不喜欢古三现在的剧本,我也不觉得我写得比它好,可我自己喜欢。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得知湖心通道已经关闭,岑缨完全不顾伤势,一心想去博物学会。

“我、我伤没事,不疼,真的……”她拉着云无月央求着,不明白为什么她不答允。“我必须确认葛先生和我师姐的安全,她们正在研究灵力武器,这对于抵抗魔族很重要!”

“多谢告知了,小姑娘。”

森冷的声音在岑缨背后响起,像一把锯割在她脑子里,激起她一身鸡皮疙瘩。不等转身去看,云无月已经揽着她退后了数米。

她原本所站的地方是一只模样诡异的魔,肢体细长干枯,连躯干都只有瘦瘦一条。岑缨忍不住把同样细细长长的魇族本体与这个魔族对比,不管怎么看都觉得还是魇族好看多了。

有云无月在,岑缨便不害怕魔族,但刚刚死里逃生的人群居然再次爆发出绝望之情,惊恐地嘶喊着,哭嚎着,甚至开始自残。

云无月随手抽晕了几个她长鞭范围内的人,推着岑缨道:“这是心魔,会操纵人心。去躲一下吧。”

岑缨愕然,云无月从没有这般看起来无把握,这魔物竟然如此强大?

“我……”

“去做你该做的事。”

云无月态度不容抗拒,岑缨咬了咬嘴唇,最终还是跑开,路上尽量把正在自残的人打晕。

心魔的声音如影随形:“何必呢,有什么希望呢。就算有,他们值得么?”

疯狂的人们比遇到魔时挣扎得还要厉害,痛感又在这时候从伤口涌入,岑缨动作迟缓起来,竟然被前一秒还喊着“岑姑娘救我”的人一拳打到在地,她坐在地上,茫然不知所措。

“他们不想被救,他们没有救的价值。你坚持了这么久,有人感激你么?你让他们多活了两天,最后不还是要死掉?”

“岑缨!快走!”

清冷的声音如一盆凉水,岑缨猛然被泼醒,惊讶发觉刚才自己竟然莫名其妙地低落,此时连伤口上的痛楚都减轻了许多。她一股脑爬起来,不再管这些拼命撞墙、扇自己耳光或是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哭喊的人,咬着牙跑向后院。

“……你看,她没你想的那么坚强。”心魔向云无月伸出泛着恶臭的爪。

“人族就是这么脆弱,随便几句就会疯掉,就会逃跑。你信任她,救了她,可她最后二话不说抛弃你逃命去。就连你的缙云,那么强的缙云,不也轻易就死掉了?”

云无月面无表情站在原地,心魔也不急躁,也不攻击,它要等她输给她自己。

“你以为他能保护你十年,二十年,还觉得就算这之后你死了,也比同族强多了是不是?可正因为你不去修炼,他才死了,你明明有机会帮他的!你害死了他!”

云无月闭上了眼睛,但心魔知道,她还没有屈服。

“你内疚得不敢去找他的转世,可他来找你了,你这次能守住他么?你还是那么弱小,无力,你帮不上他。最重要的是,你欠他一份恩情,可你现在呢?呵呵,可笑,太可笑了!你是个魇魅,人眼中的妖魔鬼怪!而她——啊啊啊啊!这是什么!!!!”

云无月在它惨叫之前便已经闪身出了岑府,在门外好整以暇地看心魔翻到在地上,痛苦扭动。岑缨从后院跑回来,拎着一把长剑。

“你这么傲慢,害我都不忍心提醒你了。”云无月轻轻把长发拨到身后:“她可不弱。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类之一。”

岑缨跑开是去恢复被攻破的防护阵,阵内妖魔亡灵皆不可留。她拎着长剑,似乎它重得扯着她的肩膀往下坠。但她没有一丝迟疑,高高挥起利刃,砍下了心魔的头。

头颅滚落在地,死不瞑目的双眼瞪着她,嘴巴一张一合,发出不甘心的尖啸声,然后连同身体一起化为了粉末。

疯狂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,几个恢复神智的人开始害怕得啜泣起来。但更多的人起身后,向岑缨深深鞠躬,然后去扶起昏迷的人。

岑缨丢了那沾满魔血的剑,走过向她行礼的人群,走出岑府。鲜血和魔血覆盖了她衣服本来的颜色,疲意透出满眼的血丝,但这些都不妨碍她向云无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走吧,他们现在应该不需要我们。我们去博物学会。”

=====

“葛先生,他为什么不肯用这个?是我们的设计还有问题?”学者打扮的女子问身边的老妇,眉头紧锁,反复确认着手里的灵火铳。

“姑娘想多了,”辟邪羽林背着大剑,手里的枪械与她的那一把一样,对着魔物一枪一个,跟旁边左突右冲的白发辟邪相比,悠哉得很。

“别看岚湘嘴上瞧不起这东西,其实就是嘴硬,他是想留给你们自己防身。”

岚湘朝他踢过来一个魔族的头:“用你多话!”

“哦。那羽林先生觉得这器物可有哪里不足?”

“我?我用着很爽,毕竟我是妖,灵力充沛的很。不过你们人用起来,大多只能靠灵石了吧?”

“正是……”女子郁闷:“人界灵石储存有限,哪能供应长期作战。”

老者安慰她:“一时紧迫,先研究出这个东西应急也好,至于改良,会有的。”

羽林靠在博物学会大门框上射击着,轻松得像在看戏:“要我说,你们人族真是有意思,虽然早就不能再随便使用灵力,却总还有新奇的点子,造出这些有趣的小玩意,日子过得倒是蒸蒸日上。我看你们虽然没有翅膀没有鳍,但搬山填海指日可待了。岚湘跟我来之前还不服气,说这是‘微末之技,何值一提’。”

他学着岚湘一板一眼的语气,逗得身后避难人群想笑又不敢。岚湘朝他丢了个魔的全尸,把他从门框处赶了开:“便是如此,也不知是几千几万年之后了!”

“你啊,嘴上不承认,实际上也认为人族比你想的有意思多了吧。等我们回去的时候,给你带个灵火铳做纪念吧?”

“不需要!”岚湘还是那样恶声恶气:“人族自己还不够用,你好意思拿一个走!”

羽林听了憋笑,对着身后的人群眨了眨眼。

岑缨正是这时候跑来的,路上已经没有什么魔物了,云无月帮岚湘杀死最后几只魔,然后安安静静站在一边。她看得出,岑府的人被她所救,但也怕她,博物学会的幸存者想必也会如此。

她没想到,里面有些人见了她便喊着“恩人”,跑来把她团团围住。是她在湖心岛所救的那些。

“你们的恩人是辟邪。”云无月垂着眼睛。她差点就放弃了他们,不该被如此感激。

岑缨也顾不上旁人,直奔葛先生和师姐,兴奋得大叫:“太好了,你们没事……你们做出了灵火铳!太好了,太好了,只要能大量生产,我们……人就还有一搏之力。”

劫后余生的人群得知除了他们、岑府还有几十人安然无恙,纷纷抱在一起,或是欢呼庆祝,或是嚎啕大哭。羽林靠过去撑在岚湘肩膀上:“那就是王所说的黄帝后人。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只是个小姑娘。”

“我是说人族。”

“……并非无望。”

羽林瞅着他斜着嘴角乐,岚湘不耐烦,想要甩开他那讨厌的手,羽林赶紧哎呦哎呦地叫:“我灵力透支,你友爱一点嘛!”

“你活该!谁叫你去用那个东西。”岚湘恶狠狠说着,头扭到一边,甩给他一个白花花的脑后勺,倒是不再推开他。

人群忽然爆出担忧的惊呼,是岑缨晕倒了。云无月立即从感激的人群中闪身而出,紧张地查看她的伤势。

“小缨子!她居然受了这么重的伤,还跑来……”

葛先生心疼得直揪头发,云无月低声道:“她执意要来,一来岑府已无大碍,二来博物协会对人族和辟邪都很重要。我只来得及给她止了血……”

岚湘赶开围拢的人群:“围在这里能疗伤么?都走开!”

虽然都不是擅长疗伤的妖,辟邪的力量还是比魇族更适合人族恢复。岑缨因痛苦而皱在一起的眉渐渐舒展,比起昏迷更像是睡着了。

羽林在身后打趣:“只是个小姑娘?”

岚湘臭着一张脸瞪他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羽林岚湘这里略尬,不过就这样吧他们不重要,活着就不错了……羽林好可爱哦,原作的死其实安排得算是还可以了,但是碍于北洛这个人设颠三倒四得太难让我共情,导致白死。他死的时候我心里想——哦,这个死是用来刺激北洛的,下一步肯定是该开爆发了。

所以既然我王皮鞋都换线走了,干脆让他活下来嘛。

下一章告白预警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二麻子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